朱颜

北京女子图鉴#3性转!(本章主百子湾三姐妹)

“李菡回来了”

推开尘封的记忆的大门,

这个家熟悉又陌生。

她走的时候托付了李妈,不管以后是否有人回来住,房间都要打扫得干净整洁。

偌大的房子也是给李妈的报酬之一。她可以安心住下。

“大小姐,你!终于回来了”李妈说着哽咽了一下。“你可算回来了!菡菡”

“你不在的这些年里,漾漾,萱萱都上了大学,萱萱还是回来住的。但是漾漾一直住学校,只有特殊的日子里回来”

“漾漾……”

同李妈一边说着话,一边看着李家的院子。

花园里中央还栽着当年她和妈妈一起种的桂花树。

而池子里的荷花败了,只剩下圆圆的绿色的荷叶,锦鲤不时游动着,证明还是生机勃勃的。

看到熟悉的摇椅好像,还能看到妹妹小时候顽皮在上面玩耍的身影。

李家的房子也不老,10年左右的别墅。

是啊,她出国之前,住进的新别墅,不久……

用手揉了揉眼睛。

李菡:不能不争气。

“进来吧,菡菡”

推开房屋的大门,阔气的客厅,一切还是走的时候的样子。

沿着熟悉的阶梯,走到二楼那个,自己的房间。

“李妈,通知一下漾漾,萱萱,今晚一家人一起吃饭”

“好……好嘞”

“对了,不要太油腻,做点清淡的”

“好好,你说的,我都去做”

看着李妈开心离去的身影。

赶紧关上自己房门的李菡。

忍不住抹了把泪。

“对不起”

“对不起,爸,妈”

蹲在门后地上的李菡溃不成声。

“我的错,我没有看护好淳漾,没有照顾好萱萱”

“……都是……都是我的错!”

走向熟悉的床头,那张三个人的合照,还是走之前拍的,淳漾嘟着小脸满脸紧张,萱萱笑的一脸稚气,傻乎乎的,那个时候,她笑的还很自信。

趴在床上,抚着柔软的枕头,舒适的被子,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呢?

……

“什么?我姐……我姐她回来了?!”

“是啊,萱萱晚上回来吃饭啊,记得给漾漾说一声!我这糊涂的,找不到二小姐电话了”

“好好好!我马上!”

“姐,你怎么舍得啊?!”

“哼,终于记得回来了!”

此时,还在舞蹈室的萱萱又惊又喜,又有点幸福又有点发愁。

一个小时前——

“嘉新哥,你要回来了?”

“是啊,萱萱,等我在这边录完歌,很快就要回去了”

“wow . so    cool”

“回去了,给你带点小礼物”

“太棒了!!!!!,新子哥”

“我要那个!蜘蛛侠头套!|˛˙꒳˙)♡”

“呵,一点小女孩样样子都没有!( ๑ˊ•̥▵•)੭₎₎”

“嘿嘿😬”

“我学了新的舞蹈哦,回来跳给你看”

“好好好!”

“对了……那个,有你姐的消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没有诶,也不知道……姐姐什么时候回来”

“没事,我会陪你一起等的”

“嗯嗯”

“回去见啊886”

“回来见!88”

挂了电话不久,就接到了李妈的电话。

第一次这么纠结,要不要告诉他,姐姐回来了。

算了算了,反正总会有人告诉他,我又何必呢?!

“喂!二姐!大姐回来了!!”

“喂……喂喂!”

当胡淳漾接到这通电话的时候。

她的心里真的咯噔了一下。

“喂,二姐,大姐………大姐她回来了!”

她……她居然回来了吗?

“喂,二姐,你怎么不说话呀!”

“啊……啊没什么,我……我太高兴了”

“记得!晚上回来吃饭啊!”

“好,好。我会的”

“真奇怪”文萱嘟囔了一句,继续练舞了。

而胡淳漾再也无法平心静气握着手中的笔。

颜料也都是乱七八糟的。

解开围裙,放下画笔,决定离开画室散散心,晚上……还要回家。

胡淳漾常来的这个画室所处地方很幽静,鸟常啼,通往画室是条恬静的小路,是散心的好地方,也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安心之地。

“诶”

不小心呗路上的石头拌了一下,崴到了脚。

“真倒霉”

“学妹,你还好吗?”

“啊?”胡淳漾记得他,是已经毕业的学长,叫陈宥维,在学校时成绩十分优异,还指导过她的一些学长学姐。

“还好……还好”这么近面对钦佩的学长,还有点害羞。

“诶?”

陈宥维扶着她走到旁边的长椅上,脱下鞋子,替她揉了揉肿胀的脚踝。

“看起来有点严重,我送你去医务室吧?”

“啊,没事的,不麻烦你了,我自己可以的”

有点逞强的走了两步

还是放弃了挣扎

陈宥维看她走得困难,也没有几步了,于是征得同意抱着她走向医务室。

胡淳漾的脸,更红了……

上完了药,刚想到晚上还要回家,又很不好意思的让学长送她回了家……

哎呀,怎么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8)